周渔阳

正经文学少女
“我们文人自有文人的傲气。”
感谢看到我的你,愿你与我的相遇都是最美好的❤

【剑三/苍藏】纪情书


*灵感来源于我在阴山茶馆看到两个很gay的苍藏….. 特不要脸的苍云x小可爱藏剑

*标题随手系列

*画风突变

*一个误会引发的故事

*大概有一点双视角的味道吧


01.

    燕独雪抓着盾坐在雁门关前思考人生

    听说追人的的正确步骤是

    看上眼,拉进距离,刷好感度,手写情书,说情话唱情歌,然后牵手,亲吻,搞啪啪。

    哦,对,在追的过程中,好感度刷到一定程度时可以切磋切磋

    当然是选择让着他。

    燕独雪看上个藏剑,叫叶长风

    本来应该拉近距离刷好感度的

    但燕独雪直接把叶长风打了一顿

    ……还是在人家没有武器的情况下。

    燕独雪能怎么办燕独雪也很绝望。

 

 

02.

    叶长风拎着剑坐在剑冢门前思考人生

    听说苍云的人只打讨厌的人

    他是不是被一个叫燕独雪的苍云讨厌了?

    而且讨厌很久了?

    叶长风细细回想,似乎没有在什么地方惹到这个苍云,而且他们好像也只是第一次见面

    师叔说最近外面不安生,最好还是把千叶秦阿放山庄里,再出去溜达

    扬州再来镇,叶长风抓着吃了一口的包子,很懵的看着被面前一身黑不溜秋的苍云,给削断的一截衣服

    ……然后他就赤手空拳的被那个苍云按在地上打了一顿

    哇,来人呐,苍云粑粑欺负没武器的小藏剑啦

    哦哟,还是玉陛通尊。

    等等大哥,有话好说,让我把这个包子先吃完,稻香村出品呢。

    叶长风能怎么办叶长风也很懵逼

 

 

03.

    燕独雪深刻的反思了五小时42分钟42秒,毅然决然的站起来决定去千里之外的藏剑找叶长风

    毕竟把人家打了,打完了一声不吭还跑了是不对的。

    当他走到叶长风面前,着实把人小藏剑吓了一跳

    大概是看起来太可怕了吧——燕独雪又深刻的反思了一下自己

    呸呸呸,什么小藏剑,人家可是藏剑大庄主叶英的关门弟子,千叶秦阿闪闪发光

    燕独雪盯着日思夜想的叶长风,思考着该如何开口

    然后他就看见了叶长风把身旁的重剑一扔,一脸杀气的站起来

    嗯????这叫我怎么打招呼啊,燕独雪很为难,于是燕独雪也就顺手把盾拿起来了。

 

 

04.

    叶长风刚好坐在山庄门口,晃着腿儿坐在木栈码头上跟船夫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然后就看见有一个表情严肃的苍云从扬州方向坐着船驶过来

    定睛一看,哎哟这不是上次在扬州打了我一顿的苍云吗

    …..完了,人家是不是没打过瘾,找上门来打我了

    ——叶长风这么想,顺手把身旁的重剑往地板上这么一插,就站起来了

    哇,他真的是来打架的啊,看这盾,真大,苍云出品就是跟扬州卖的假货不一样。

 

 

05.

    于是燕独雪和叶长风顺理成章的打了一架

    打完之后,两个人气喘吁吁的躺在藏剑的桃树下,身旁特别随意的堆着玉陛通尊和千叶秦阿

    燕独雪转头看叶长风,扯了扯他垂下来的马尾

    “喂,你叫什么名字?”

    叶长风抬手遮住有些刺眼的阳光,眯了眯眼,听闻愣了愣:“啊?”

    燕独雪自顾自的说下去,“我叫燕独雪,独步寻雪的那个独雪,你也可以理解为独自赏雪,师从薛直薛将军,不过……他后来战死了,于是我就跟着燕帅学习了,后来我出师了,在江湖上听过太多传闻我觉得自在逍遥才是我想要的生活,于是我去了恶人谷,后来我……”

    叶长风打断燕独雪,“等等,你告诉我名字就可以了,你后面说这么多给我作甚?”

    燕独雪一把抓住叶长风的手:“因为我喜欢你,我想把我一切都告诉你。”

    “啊??可是,你不是讨厌我吗?”

    “谁告诉你我讨厌你的?”

    叶长风撇撇嘴,“五师叔说的,苍云只打自己讨厌的人。”他挣开燕独雪的手,“而且,你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喜欢从何说起?”

    燕独雪一本正经:“我就是因为喜欢你才打你的,就是想引起你的注意。喜欢与知不知晓姓名无关,我喜欢你,没有其他任何的外在因素,我就是喜欢你。”燕独雪坐起来,盯着叶长风的眼睛,“不知道名字没关系,那我现在问你,你叫什么名字?”

    “……叶长风,长时君子如风。”

    “好,长风,我喜欢你,请和我在一起。”

    燕独雪拿出一块玉镯子,眼疾手快的抓起叶长风的手戴上。

    “这是我妈妈留下来给我的,她说,将来我遇到了喜欢的、想要一生在一起的人,就把这个镯子给他戴上。现在你就是我的人啦!”

    叶长风瞧了瞧手上的镯子,想要拿下来,却发现怎么也拿不下来,燕独雪得意地指了指一个极其微小毫不起眼的小孔,说:“这儿,有个机关,除了我没人知道。”

    叶长风无奈的看了燕独雪一眼,放弃拿下来,把镯子举到眼前,眯起眼,放在阳光下照看

    燕独雪猝不及防的抱住叶长风,声音低沉,“长风,我知道你还没有接受我,没关系,我们还有的是时间,我会等你。”

    “叶长风,我是真的喜欢你,很久了。”

    “相信我吧。”

    叶长风心下惊讶,下意识地回抱他

    “嗯,我信你。”

 

 

06.

    有怎样的相遇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这颗真诚喜欢你的心

    长风,我虽叫独雪,可我也还是希望能跟你一起在苍云的雁门关赏雪

雁门的雪很好看

    所有的一切的外在因素,都不能改变我喜欢你这个事实

    你跑不掉的

 

 

07.

    师父说过,有怎样的开头并不能决定有怎样的结尾

    独雪,君子藏剑四季如风,答应了人的事情就要做到。

    藏剑的西湖很漂亮

    既然选择相信你,我就不会再改变

    你不会食言的

 

 

——END.cr:萧亦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29)
©周渔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