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渔阳

正经文学少女
“我们文人自有文人的傲气。”
感谢看到我的你,愿你与我的相遇都是最美好的❤

【全职高手/男神x你】论孩子取名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是粉不是黑

*全男孩设定


01.王杰希

    你披着王杰希的队服,坐在床上看他逗儿子。

    王杰希眉目温柔,捧着儿子坐在床沿,问你:“儿子也快满月了,名字想好了吗?”你眨眨眼,“是吗?这么快啊?”你看着他,“我都没怎么仔细想……这种东西不应该是你来决定的吗?”

    王杰希捏着儿子的小爪子,“我随便,听你的就好。”

    你瞧了瞧儿子,“嗯……那我就即兴想一个吧。”说着拿起了字典翻着,突然看到什么,你抬头看王杰希,狡黯一笑,“杰希啊,我想到一个超有趣的名字,你听听看?”

    他挑眉,“你说?”

    你合上字典,往床里靠了靠,“王对称。”

    “嗯?”他先是愣了愣,以为你在叫他,随即反应过来,颇为无奈的看了你一眼,“你真是……真是有创意啊。”

    你自动无视了他的话,越想越觉得好听,“你看嘛杰希,取个与众不同的名字多好啊,逼格一下子就上升上去了呢!以后他上学,这名字,哇,别人想忘记都忘不了!”你一拍大腿,“就这么说定了!明天就去登记!”

    第二天起床王杰希真没想到,你早早的起床就去了派出所,把你的突发奇想变了成现实,给儿子登记王对称去了。

    又过了十天左右,新的户口本到了你手上,你才收到了一个“惊喜”。

    “王对称”成了曾用名,在曾用名上方多了一个名字,不用想也知道是王杰希去改的。

    你手指摩挲着户口本上的名字,琢磨着这名字有什么深意。

    想了许久,无果,还是在心底多念几遍吧

    王嘉誉。

 

 

02.喻文州

    你们一起提着大包小包从超市出来,你怀里抱着刚满月不久的小家伙。

    小家伙一路都很不安分,左顾右盼的,一会儿揪揪你的耳朵,一会儿咬咬喻文州的袖子。

    你把喻文州的袖子从小家伙的嘴里解放出来,说:“怎么这么有活力啊,我看活脱脱一个黄少的小型版啊。”

    喻文州笑笑,把你手里的东西接了一个过来,“小孩子可不都这么闹吗。”他又想到了什么,说:“我听说叶前辈家的就很闹,天天把叶前辈闹腾的不像话。”

    你脑补了一下那那场面,忍不住“噗嗤”笑出声,“这还真是……一大一小都一样啊,突然有点心疼叶太太了哈哈哈哈哈”

    “是啊,不过,热闹点也挺好。”

    喻文州指了指前方的建筑物,“说起来孩子的名字还没登记,不如趁现在有空正好解决了?我之后大概都没什么时间出来。”

    你换了只手抱孩子,问他什么时候取好的名字,喻文州只是拉过你,说:“也就昨天晚上。”

    

    派出所内。

    你好奇地凑过去看握着笔填写资料的喻文州,点了点姓名那一栏

    “喻浩初?”

    他勾唇笑了笑,笔下没停,轻轻“嗯”了一声。

    你歪着头想了想,还是问:“这名有什么特殊意思?”

    “这个,说有也没有,说没有也有”他极快的抬头看了你一眼,“夫人不必多在意,只不过是一个简单名罢了”

    你疑惑不解,看他填好了表格,故作神秘的对你眨了眨眼,“以后你就会知道了。”

    直到很久很久之后的某一天,你收拾东西时,才看到喻文州随手写在一张牛皮纸上的一句话。

    牛皮纸已经很旧了,泛着黄,熟悉的,清秀又带着点儿力劲的字体,上面只有八个字。

    浩天之下,你我如初。

 

 

03.黄少天

    你刚洗完澡,抱着同样香喷喷的儿子,看黄少天做手操。

    他灵活地翻转着手腕,一边看向你:“洗完啦?等等啊我就快做完啦,抱着这小子累不累?先放下吧?”你摇摇头,问他:“儿子快满月了吧?他报以一个灿烂的微笑,“是啊是啊,我请了好多人呢,整个联盟都来的差不多啦!”

    你摸摸儿子的头,“真是……辛苦你啦”说着你凑上去吻了吻他的嘴角。

    黄少天笑容更灿烂了,做完一套手操走过来接过儿子,“对啦,前几天队长还问我孩子的名字呢,你想好了么?”

    “黄多地。”你不假思索的说出来,毫不意外地看到黄少天笑容一僵,委屈的瘪嘴,“媳妇儿你一定是不爱我了居然黑我了!不要不要,看队长家儿子名字多好听啊,还这么有诗意!要不要不,我们也去翻翻楚辞唐诗宋词元曲杂戏什么的呗?”

    你歪歪头,“黄多地挺好的啊,一看你俩就是父子。”说着你自己也忍不住咧嘴笑了,想了想,“既然你想要个文艺点的名字,也就不用那么麻烦了,不如直接叫黄诗词得了。”

    黄少天抱着儿子举高高,“好啊好啊,只要是你取的我都喜欢!”

    孩子的小名其实还是黄多地




——TBC. cr:萧亦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9)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渔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