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渔阳

正经文学少女
“我们文人自有文人的傲气。”
感谢看到我的你,愿你与我的相遇都是最美好的❤

【全职高手/喻黄】白月光(2/END)

*大概是鬼怪paro,人类喻x花妖黄

*其实我想给妖化少天加一点特效的x白月光(1)←走这儿

*近几天都下雨呢,感觉自己的文里都充满了雨水味儿

*喜欢下雨,喜欢下雨,下雨真好,我爱下雨

*灵感来自很久很久之前听过的一首歌,这周末偶然在播放列表随机播到,突然就浮现出了这个画面,可配合食用这首萧忆情&西瓜JUN-《夏季茉的花》

*末尾附《夏季茉的花》歌词



04.

    时间如白马过驹,喻文州捡回黄少天的时候还是夏至过一点儿,如今已入冬了。

    黄少天也就这么顺理成章的住了这么久,除了有时招呼也不打一声就急急忙忙的出去好几天不回来以外。

    喻文州也不多问,倒是黄少天喜欢叨叨叨把什么事儿都跟喻文州讲。

    喻文州这天回家晚了,扑面而来的西北风让他不自觉的裹紧了脖子上的围巾。

    拉开门,照例打开玄关处的灯,“少天,我回来……”

    喻文州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客厅里一片狼藉,沙发上散落着一堆猫毛;玻璃桌上放着一盘巨大的茉莉花,花茎渗着血,纯白色的花瓣此时也微微透着红,拢合着,几根黄发从花瓣间漏出,喻文州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发现了里面躺着的黄少天。

    他如婴儿般熟睡着,光着脚,左脚腕系着一个蓝色的小铃铛,铃铛上有水波状的花纹,在铃铛附近的小腿处,有一块较大的茉莉花印记,再仔细看,额头上也有一个水滴状印记,金黄色的短发变长了许多,蔓延至腰,耳朵像童话里的小精灵一样尖尖的,整个人,哦不,整个妖,散发出淡淡的茉莉花的幽香。

    妖化的黄少天。

    喻文州不敢轻举妄动,搬了个椅子坐在茉莉花旁等着他醒来。

    不知过了多久,细微天光破晓,茉莉花瓣缓缓张开,黄少天也渐渐苏醒过来。

    喻文州猛地抱住黄少天,颤抖着声音:“你……怎么了?”

    黄少天刚醒来,懵懵然的被喻文州死死抱住,好久才放开

    “哼,不过是一只小猫妖来捣乱罢了,没什么大不了的。”黄少天吸了吸鼻子,露出两颗小虎牙,“要不是本剑圣妖力受损,冰雨又不在身边,这种小角色哪会让我放在眼里。”黄少天打了个响指,只见那朵巨大的茉莉花一点一点缩小,最后落到黄少天掌心,“不过,这也算是有点厉害的角色。”茉莉花变成一道纯白色的光飞入黄少天体内,黄少天变回了原本的样子,茉莉花香在周遭萦绕着。

    喻文州担忧地看着黄少天,“没事吧?这花是……?”

    “呐,我不是说过了吗,我是茉莉花妖,这是我的本体。”

    喻文州抚摸着黄少天的头发,凑上去吻了吻

    “答应我,以后不要再做这么危险的事了,我会担心。”

 

 

05.

    又是一年夏至。

    满目的血充斥着喻文州的感官。

    黄少天在千钧一发之际推开了喻文州,自己倒在车轮之下。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身下的血越积越多,颤抖着跪在他面前,抓紧他的手,“少天!!你不要吓我!!!你不是不会死的吗!!!快起来啊!!!!!”

    黄少天的本体漂浮在半空中,敲了敲喻文州的脑袋。

    喻文州满脸泪水,抬起头,却看到半空中的黄少天飘来飘去,对着他笑。

    “嘘——喻文州,别说话。”黄少天学着喻文州的样,把食指放在嘴唇上点了点,笑着说。

    “其实我很早以前就找到冰雨了。”

    “就在你的心脏里。”

    “也就是说,只有拿到你的心脏,我才能拿到冰雨。”

    黄少天转了转,“可是,我怎么忍心呢,这么好的你,可惜了。”

    “我说了会保护你的啊,喻文州,你忘了我可没忘呢。”

    黄少天的身体渐渐透明,喻文州惊恐的想要伸出手抓住他。

    “没用的,你是碰不到我的”黄少天抬起手,飘下来,“别哭,别伤心,就算我不来救你,我留在这里的时间也不多了。”

    黄少天看了看天空,吹了一口气,“什么都别说,还有一点时间,你都听我说。”

    “我去找过叶修,他说你会有一场车祸,你也将辞于人世。”

    “既然我也快走了,与其等死,不如为你做最后一件事。”

    黄少天的脚开始消逝,变成无数的茉莉花飞扬着,他遗憾的看了一眼,“啊……这么快啊”

    “你会活很久很久的,不要试图自杀,我可是妖啊,总有一天我们还会相见的。”

    喻文州死命摇着头,嘴唇咬出了血,抓住飘落下来的一片花瓣,大声嘶吼着

    黄少天笑笑,“再见啦,喻文州。”

    最后消失的,是他眼睛里的光芒。

    喻文州手心里的茉莉花瓣早已粉碎。

    此时死的黄少天,也不过是个没有灵魂的驱壳罢了。

 


05.

    黄少天去找过叶修。

    用仅剩不多的法力预测到喻文州不就会车祸而亡。

    于是黄少天选择了以命换命。

    如果黄少天不拉着喻文州出去,他会在那天消失,喻文州在那天不会有事,但会在那天的三天后死去。

    叶修数着册子,对黄少天说:“你真的要这么做?”

    黄少天答非所问:“我找到冰雨了。”

    叶修头也不抬:“哦?在哪儿?在喻文州的心脏里吧?”

    黄少天不可置信,“你怎么知道?!”叶修懒懒的:“有什么是哥不知道的?所以说,你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

    黄少天沉默了许久才答道:“......我不知道。也许是我太自私吧,这样就能让他永远的记住我了。”

    叶修叹口气,“我也不拦你,你要想好啊”

    黄少天束着长发,“我知道,我想好了。”

    “喻文州,是很重要的。”

 

 

 

——END. cr:萧亦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夏季茉的花》

我在雨中,遇见一个他
卷起裤脚,坐在路灯下
蹒跚的云酝酿整个夏 
少年眼睛里,繁星呀

他把时光,洒在长廊下
低头寻找,跳跃的梦啊
纯白的茉莉香绕着霞
少年发上花,醉倒呀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犹记少时避雨下 
忽闻旧人家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诗情醉心泼了茶 
满怀故事里都是夏 

多少日子
他在窗前张望
一树的蝉鸣走过呀 

多少年
他坐在路灯下
纯白色岁月拥抱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74)
©周渔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