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渔阳

正经文学少女
“我们文人自有文人的傲气。”
感谢看到我的你,愿你与我的相遇都是最美好的❤

【全职高手/喻黄】白月光(1)


*大概是鬼怪paro,人类喻x花妖黄

*近几天都下雨呢,感觉自己的文里都充满了雨水味儿

*喜欢下雨,喜欢下雨,下雨真好,我爱下雨

*灵感来自很久很久之前听过的一首歌,这周末偶然在播放列表随机播到,突然就浮现出了这个画面,可配合食用这首萧忆情&西瓜JUN-《夏季茉的花》


01.

    正值夏季,蝉没完没了的在树上唱着歌。

    喻文州看见了一个少年

    一个干净的,一尘不染的少年。

    很清爽随意的日常服,卷着裤脚,露出一小截白皙的脚踝,坐在晕黄路灯下的栏杆上,小幅度地晃荡着腿。

    眸子亮着点点光,映着月亮,清澈见底

    他弯着眼眸,对喻文州挥挥手,声音飞扬跳脱:“嘿那边的先生,你好啊,我是黄少天,你能把我捡回家吗?”微雨打湿了黄少天的黄色短发,耷拉下来,像个遗失的小宠物

    喻文州有点愣,问道:“我为什么要捡你回家?”

    黄少天低着头掰着手指头数着,“你看啊,我会保护你的,家务活儿我也会干,我会做饭我会洗衣我会拖地,我不吵我很乖我开朗热情活泼,对了对了——”他抬起头,“我还会暖床。”

    黄少天从栏杆上跳下来,“所以啊所以啊,你就捡了我回家吧,保证只有好处没有一点儿坏处的哟!”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睛,鬼使神差地点点头。

 

02.

    喻文州捡回来了一只名叫黄少天的少年。

    黄少天很勤劳,很乖巧,安安静静的,没有小脾气,爱好是做家务。然后他和喻文州快快乐乐的生活了一辈子。

    ……个鬼。

    你以为这个故事真的这个简单吗???

    太天真了!

 

    黄少天瘫在沙发上,用脚蹭了蹭身边正在看书的喻文州,“喂人类,快给我去洗葡萄。”喻文州放下书,无奈的抬头,“少天,我没空,想吃什么自己去弄。”黄少天不情愿的起身,对喻文州龇牙咧嘴,“哼,小心我吃掉你哦!”喻文州又捧起书本,装作什么也没听见。

    黄少天是只花妖,茉莉花妖,还是个用剑的茉莉花妖。跟喻文州回家前说好的洗衣做饭全被他吃了,唯一的用处大概就是暖床——总的来说就是大爷般的生活。

    喻文州也不恼,不嫌他烦,任由黄少天整天到处胡来不断在他耳边唠唠叨叨。

 

 

03.

    直到有天半夜,喻文州起床喝水,看到了叶修——是个背着伞,抽着烟的死神。

    “哟我说少天啊,你好歹一代剑圣,就这么被人类捡回家去,也不怕别人笑话?”叶修在客厅转了几圈,慵懒的问坐在沙发上的黄少天。

    黄少天瞥了他一眼,“呸呸呸,本剑圣英明神武没人敢笑话我;再说了,我是自愿的好吗好吗好吗!”

    叶修吐了个烟圈,说:“我估计微草的那几个早在心底里笑话你一百回了。”叶修也坐下来,“少跟我来这套,你跑出来干嘛?找冰雨吧?”见黄少天沉默不语,叶修又笑道:“没找到?还是……在这个人类这里?哎叫什么来着?”

    “喻文州。”黄少天闷闷的回到,“既然都被你猜到了那我还有什么好说的?”

    喻文州不动声色的站在墙后,思量着该不该出去。

    黄少天坐直,正色:“说起来,你有没有冰雨的下落?我说具体的。”

    叶修站起,往阳台走去,“哥这儿可没有,你慢慢找吧。”他掐了烟,伸个懒腰,“哥去找老韩玩儿咯,你自己注意点,出了事别怪哥来收走你。”

    “滚滚滚!去你大爷的!”

    叶修走出阳台,不知有意还是无意,余光瞟到了喻文州,轻笑一声,“我可走咯——”说着跳下阳台,咻的一下撑开伞,踏月而去。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打算回房睡觉,却在转角处看到了捏着水杯的喻文州。

    “嘿是文州啊我以为是谁呢吓我一跳啊真是的走路也没点声音,睡不着啦?没事,来来来我陪你……”黄少天剩下的话被喻文州截去了:“少天。”

    黄少天愣了愣,“怎么了怎么了?”

    喻文州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开口:“冰雨……是什么?”

    黄少天做了个挥剑的动作,眼睛亮亮的说:“是我的武器啦武器!一把光剑,蓝色的,剑光冰蓝冰蓝的特别好看,我用很久了,我用它做了很多很多事——不过不小心被我弄丢啦,现在正在找咯。”黄少天说起冰雨的样子神采飞扬,就像说起自己的好兄弟一样。

    “是吗……是这么重要的东西啊”喻文州低下头,”那你找到了吗?那个人说在我这儿?你告诉我在哪儿,我一定帮你找到。”

    黄少天神色极不易察觉的变了变,很快又恢复原样,他笑着摆摆手:“哪有这么容易找到啊,估计是它自己藏起来了吧,过不久自己就会回来的不用担心!”他拉着喻文州走,“睡觉啦睡觉啦,不然明天上班会迟到哦?”

    他又想起来什么,回过头,“哦对了,刚刚那个男人是叶修,是个死神,别看他老不正经天天拿了把伞到处晃还臭不要脸,但他可是冥府一把手呢。”

    喻文州还是满心疑惑,点点头,没说话。


白月光(2/END)←走这里

——TBC.  cr:萧亦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渔阳 | Powered by LOFTER